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民政局:精神障碍患者入户探访服务 让“碍”无忧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7:00    作者:无    来源:鄂托克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精神障碍者是非常需要关爱的群体,由于患病,社会功能失调,时常把自己封闭在家里,社会功能也更容易衰退。为进一步了解鄂托克旗蒙西镇精神障碍患者的身体情况、精神状况、人际关系、家庭情况等, 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近日,鄂托克旗民政局联合鄂托克旗智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蒙西镇持续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入户探访服务,重点了解蒙西镇患者近期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病情康复情况。
    走访中,社工与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患者近况、服药治疗及康复措施等情况,叮嘱患者家属平时要多与患者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及时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同时要体贴关心患者,给患者创造宽松、愉悦的生活环境,保持患者情绪愉快和稳定,降低发病率。
    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属于弱势群体,是一个需要关爱和关注的群体,更需要得到人们的了解和接纳。通过此次走访,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鄂托克旗蒙西镇精神障碍患者的基本情况,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社工的关爱。
    鄂托克旗民政局、鄂托克旗智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将持续关注鄂托克旗蒙西镇精神障碍患者,并积极给予帮助,为后续开展专业服务奠定基础。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