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用心解难题 救助有温度——鄂托克前旗民政局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08:35:00    作者:无    来源:鄂托克前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鄂托克旗民政局在做好日常街面巡查工作的同时,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进一步将专项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主动发现长效机制。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严格执行值班轮守制度,保证救助热线畅通,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扩大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主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妥善安置,确保后续救助工作顺利进行。

    优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供给。及时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给予发放御寒物品和食品、返乡费用,有效解决外来流浪乞讨人员冷暖和温饱问题。

    通过政策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在广场、社区等地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宣传单,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对露宿街头、车站、建筑工地、居民区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引导、护送他们到民政局或拨打求助电话。

    下一步,鄂托克旗民政局将进一步做好日常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三级救助网络的作用,确保我旗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和妥善安置。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