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杭锦旗民政局有序完成10年婚姻登记档案移交

发布时间:2024-01-24 08:11:00    作者:段鑫、贺美    来源:杭锦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婚姻登记档案是重要的民生档案,事关婚姻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在确认婚姻家庭关系、解决民事纠纷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凭证作用。
      为加强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注重历史档案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确保婚姻登记档案不流失、无遗漏,实现档案数据共建、共享、共用,推动婚姻登记工作转型升级,根据《国家档案法》及《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杭锦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照旗档案馆要求,规范完善婚姻登记档案编号、编码,归档及档案数字化等工作。将2004年至2013个年度的婚姻登记档案共618盒、22892卷移交至旗档案馆。

       

       

     旗民政局高度重视婚姻登记档案移交工作,多次与档案馆沟通衔接,确保档案整理工作高效开展、顺利进行,落实了我旗婚姻登记档案移交入库工作。

      档案移交完成后,我旗婚姻登记档案由旗档案馆统一管理,实现婚姻登记档案数据的全面共享。届时,群众可以通过档案馆的电子档案在线调取功能调取婚姻档案,为群众及相关部门统一查询利用提供最大的便捷。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