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东胜区圆满完成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13:3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市两级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于2月2日圆满完成了27个村78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村社区书记、主任105人,全部实现“一肩挑”,共选出村社区“两委”委员776人,其中交叉任职226人,所有村社区均一次性选举成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两委”换届选举任务。

    提前谋划,扎实准备,筑牢换届选举基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东胜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结合东胜区实际,制定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实施步骤等具体内容,明确区委书记是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换届工作直接责任人,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广泛宣传发动,营造选举氛围东胜区及时制定了《东胜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实施步骤及纪律要求,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兼知,进一步提升广大村居民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明确选人标准,严格人选审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标“双强双好”要求和“十八种不宜当选的情形”,东胜区严把人选标准,对报名参选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切实把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群众信赖的人选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严明纪律,强化督导,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警示教育,明确换届纪律。在换届选举一开始,东胜区就将严明换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对利用宗族、宗教、黑恶势力拉票贿选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实行“零容忍”,并与参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强化督查指导,畅通监督渠道。东胜区向各镇、街道派出6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程序全程监督指导,确保换届选举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区换届领导小组设立了信访举报监督组,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畅通了信访咨询渠道。 

    通过此次换届,东胜区各村社区选出了好班子、换出了好状态、形成了好风气、健全了好风气,为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