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深入结对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跟党走”共建共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6:41:00    作者:王颢雯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715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新村社区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跟党走”共建共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将所有党员、志愿者分为四个小分队分别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走访慰问活动、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助力创城活动。 

      在社区所辖广场,以挂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族政策、智慧助老、预防老年诈骗、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市民政局向群众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进步条例》、“蒙速办 帮您办”、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册,志愿者现场教老年人下载并使用蒙速办APP,提高日常生活的办事效率和获取最新政策信息的便捷度,满足社区老年人智能化生活需求。 

      在慰问中,党员志愿者耐心的询问困难家庭家中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细心聆听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虚心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讲解最新民族、民政政策,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他们身边。 

      针对辖区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具,并与困境儿童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为他们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并开展心理辅导、精神慰藉服务,通过对话和交流,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成为自强、自立、自信的好孩子,要勇敢克服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社区所辖老旧小区,志愿者们拿着小铲、喷壶等工具,对辖区内的单元门、公共设施、宣传栏、楼栋墙体等进行了清理活动,彻底清除城市垃圾“小广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党性得到锤炼,为民服务的品质得到展现。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