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情定暖城 幸福一生——鄂尔多斯为爱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3:00    作者:杨冬    来源:社会事务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满足2·14新人结婚登记需求,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通过开通网上预约功能、增设婚姻登记窗口、优化登记程序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举办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新人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为“爱”保驾护航

    东胜区作为全市首个自治区婚俗改革试点地区,开展了“为文明婚俗打Call”主题活动,举行了集体颁证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的主题宣讲活动,单独设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开展一对一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同时,东胜区婚姻登记中心结合民间手工剪纸艺术,为新人们准备了红纸、爱心纸,让新人们在剪纸中感受民间手工艺术的魅力和彼此的心意、爱意。还为新人们准备了装有“大枣、花生、桂圆、莲子”的小福袋,为新人们送上祝福。免费提供蒙古族服装、头饰、婚俗文物,为新人打造了别具一格的打卡拍照点,记录美好时刻,留下爱的记忆。

    康巴什区开展了“久爱在康城”主题活动,组织新人开展插花艺术培训,新人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以夫妻共同制作的形式参与,寓意着双方婚后共同努力,共创美好的未来。通过“心有灵犀一点通,夫妻默契大考验”游戏,让新人们懂得婚后要增加生活默契,一起进步,共同成长。在“爱的祝愿”环节,新人在贺卡上写下自己的新婚祝福,将贺卡挂在许愿树留作纪念。康巴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们赠送了《婚姻指导手册》和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去她们对新人们的祝福。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通过发放《婚俗改革宣传册》,倡导婚事新办简办,抵制高价彩礼和低俗婚闹,新人们积极的在婚俗改革倡议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互动,联合旗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婚姻法律法规政知识宣传讲座,并积极宣传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举措。

    其他旗区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让新人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214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441对。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