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 社会事务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1:18:00    作者:杨东    来源:社会事务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15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事务重点工作调度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事务科科长刘改英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社会事务重点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做了细致深入的安排,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民政厅的关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旗区民政部门在深入推进社会事务各项工作上能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我市社会事务工作取得较大的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部分工作还有待加强和提升,各旗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我市社会事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社会事务工作面向千家万户,是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做好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各旗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聚焦问题、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认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措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积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开创新思路新办法,积极主动作为,细化实化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工作进度。要稳妥推动殡葬改革,加快推进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三沿七区”违建墓地整治,加大历史性集中埋葬点规范力度;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加强审核发放规范管理;深入推动婚俗改革工作,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不断规范流浪乞讨救助,妥善解决长期滞留人员安置落户。推动社会事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实抓细。

    各旗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事务股相关工作人员,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