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排查

发布时间:2020-07-15 17:08: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710日下午,在接到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立即开展社会福利院、敬老院等民政福利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内民政发〔202078号)后,鄂尔多斯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作为,立即印发了《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福利院(中心)、敬老院等民政福利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并随即开展系列行动。一是要求各旗区民政局和市社会福利院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二是指导各旗区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机构内精神疾病人员的评估排查和对刀具、打火机和铁质小型工具的排查和管理。三是高度重视服务对象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工作,建立老年人和儿童精神状况评估制度,运用专业的社工方法重点做好情绪异常人员的安抚防范工作。四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旗区民政局、各民政福利机构和场所运营主体都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到民政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713日,全市169家养老机构已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出精神异常、抑郁症、幻听无暴力倾向等精神类疾病老人共76人,目前已全部重点监控,加强其治疗和心里疏导。排查出自带水果刀、打火机、剪刀、扳手、改锥等尖锐物品1338件(把),均由院方统一保管。此次安全管理排查,一并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做了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治,确保我市养老机构不发生火灾、精神疾病肇事肇祸等恶性事件。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