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暨评估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20:18: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628日,鄂尔多斯市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暨评估验收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了此次会议,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13家脱钩工作联合工作组分管业务负责人、32家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鄂尔多斯市发改委副主任方振荣对鄂尔多斯市脱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实施脱钩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客观需要,是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做到“应脱尽脱”;严格执行标准,做好“五分离、五规范”;聚焦改革目标,做到脱钩不脱党的领导,不脱监管、指导扶持和服务,确保全面脱钩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丛甫对脱钩工作的流程、方法和工作时限进行部署,他表示,目前全市列入脱钩范围的社会组织共469家,其中包括市本级的行业协会商会155家,各业务主管部门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脱钩改革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脱钩改革。随后,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各自领域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讲解。 

    会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评估验收工作组成员、相关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共同对已提交材料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评估验收。截止目前,提交完整资料的社会组织共28家,撤销34家,完成注销3家。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