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7 08:5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统一部署,99日,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鄂尔多斯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卫东出席、巡察办副主任李梅主持召开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动员会上,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凤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卫东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永林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市民政局机关、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卫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乘势而上、全面发力,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和政治巡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顶层设计和指示部署,要求越来越严格,指向越来越清晰。民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谋划重点工作、制定重大举措、推进任务落实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民政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必须知责尽责负责,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严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民政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凤光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辛宏亮表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市委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是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定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将巡察工作作为我们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的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在巡察过程中,市民政局党组一班人一定会树牢“四个意识”,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我们的情况,谈成绩不吹不擂、讲问题不回不避,真正将班子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一定按照巡察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推脱、不搪塞,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任务。全局上下将认真组织、紧密配合,主动、严谨、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客观了解情况、高效便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民政局一定会诚恳接受、认真对待、边查边改,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99日—1210)设值班电话:15598826917;电子邮箱:sjqldsz@163.com;邮政信箱地点鄂尔多斯市委巡察四组004号信箱;意见箱设置地点: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市府北街2号博宇艾瑞酒店1楼外侧;鄂尔多斯市兴泰CBD-T5楼办公区。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