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问责条例”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09-17 08:54: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912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组组长梁占和辅导学习并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梁占和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逐条进行解读。他强调,新《条例》进一步细化了各级党组织开展问责工作的职责,规定党委(党组)应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问责工作的领导;纪委应当履行监督专责,协助同级党委开展问责工作;党的工作机关应当依据职能履行监督职责,实施本机关本系统本领域的问责工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认真抓好新《条例》的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 


    在廉政谈话中,梁占和要求,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毫不含糊。要深怀对法纪、对权力、对人民的敬畏之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服务上。要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树立起“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自觉在党的纪律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权。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真正把权力服务于责任、服务于事业、服务于人民。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