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16:2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由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 、概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要求,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通过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我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各条信息更新维护责任人、更新周期和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同时,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严格审查,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初步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0年度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

    (二)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2条,行政许可类信息6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2条。

    (三)本单位信息公开的形式有:鄂尔多斯市政府门户网站、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官方网站、政务公开栏、宣传手册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0年度无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0年度无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也无对信息公开进行任何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或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二)改进措施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有关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