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多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时间:2020-01-13 13:5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主线,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民政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一是居安思危,强化安全意识。针对民政领域风险防范,鄂尔多斯市民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及时召开办公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分析民政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预防措施落实到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与期盼为突破口,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确保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盯住关键,主动发现问题。联合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养老机构,列出整治清单。接下来,将重点做细做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无遗漏。以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大力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和推进敬老院“公建民营”,实现养老机构等消防设施升级改造,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是完善机制,妥善化解风险。继续实施重大信息日报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夜间值守制度,落实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情况及时报”。建立重大风险(安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动态排查制度、研判评估制度、防控协同制度,完善重大风险(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构建重大风险防控的“闭环”管理体系。加大对旗区民政局、直属单位的督促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