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强化寒冬巡查 温暖从未缺席

发布时间:2021-01-20 15:2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近期,鄂尔多斯市持续出现极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为确保每个救助对象安全过冬,市救助管理站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加派应急值守工作力量,站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延长巡街时间,精心组织实施寒冬专项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过寒冬 

     

    面对严寒天气,市救助管理站一是及时响应求助线索,接到求助线索后,第一时间响应,立即派出流动救助专用车辆和人员赶往流浪乞讨人员所在地施救。二是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发动群众,加大街面巡查频次和范围,特别是注意对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建筑工地、闲置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区域持续、不间断开展巡查,对救助人员及时依法依规给予救助。三是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等提供流浪乞讨人员线索,对接收到的线索严格做到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四是做好御寒物资储备,确保寒冬物资安全、充足。 

    寒冬中,我们将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杜绝任何一起冻饿死伤事件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全市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得到保障,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