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倾慕佳人,爱在暖城”东胜区民政局 移风易俗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4:00    作者:    来源:东胜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美德,推动婚俗改革的“新风”吹拂鄂市大地,切实让移风易俗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深入挖掘元宵节等传统节日背后浓厚的文化内涵,近日,东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联合蓝天社会帮扶中心,在育英社区开展婚俗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倡导居民自觉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猜灯谜中传“移风易俗”


     活动设有婚俗改革宣点,工作人员通过猜灯谜的方式,向大家发放婚俗改革宣传册、婚俗改革抱枕等礼品。本次灯谜内容选取涵盖“元宵佳节”“传统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外,更别出心裁的增加了许多关于婚俗改革主题的灯谜,像“东胜区哪年被自治区选为的婚俗改革试点”“你认为的婚俗改革具体在改什么”等等,谜面新颖有趣且应景,大家围着灯谜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口口相传。此次活动让婚俗改革更加深入人心,并号召大家喜事新办、文明简朴,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低俗婚闹。

    做花灯中品“文明节俭”


    每年会有许多“大朋友”“小朋友”收到意义不同的红包,把钱拿出来以后,红包依然完好,把红包直接扔掉,难免觉得可惜,今年我们决定变废为宝,用红包来做成漂亮的红包灯笼,既可以增加节日气氛,还可以倡导节约环保、废物利用。倡导以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开展节日活动,让大家争做文明节俭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递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心中。


            此次活动以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为契机,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生活理念,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响应,文明意识和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既推进了婚俗改革工作,又提升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东胜区将继续以婚俗改革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的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婚俗服务体验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