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里的元宵节:党建引领同心圆喜庆祥和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2 15:22:00    作者:    来源:市社会福利中心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2月22日,鄂尔多斯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剪纸、包汤圆,欢庆元宵佳节。

    巧手剪纸闹元宵

    剪纸能够增添节日的热闹气氛,代表着大家对新一年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工作人员为儿童讲明注意事项及剪纸的步骤,孩子们的小手在纸间舞动,一张图纸,一把剪刀,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在手中跃然而出,剪出对元宵节的美好祝福。

    “春”字、“红灯笼”、“金鱼”……各式的图案映着一张张笑脸,组成了最美的画面。




    小小汤圆递温情

    社工现场讲解、示范如何包汤圆,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和面、有的拌馅、有的搓汤圆,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经过共同努力,汤圆制作成功,接下来是煮汤圆,品汤圆,孩子们在活动中对元宵的习俗有了更深层的理解,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这是我第一次包汤圆!”孩子们满脸笑容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儿童将充满爱心的汤圆送到类家庭“妈妈”手中,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也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儿童心中,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