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1 16:5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我旗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各类精神疾病肇事肇祸事件,确保我旗养老机构安全稳定,2020715日至21日,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君力亲自带队,对我旗5家公办敬老院和3家社会办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对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的个人用品进行检查,排查出的刀具、剪刀、打火机等用品,由院内统一管理。其次,邀请新元精神卫生康复医院专家对入住老人进行逐人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精神异常、严重焦虑和抑郁症等容易发生肇事肇祸的精神疾病。同时,对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及24小时值班情况进行排查,要求养老院要严格管控老人宿舍内的用电、消防安全,要引导老人形成随手断电的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检查组有针对性地检查了养老机构的宿舍、食堂、消防通道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特别是对消防器材、应急通道的畅通、照明电源、线路和食堂燃气的使用及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叮嘱工作人员在人员不在的情况下务必要断电,关闭燃气阀门,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养老院要抓紧时间整改到位。

     

    针对下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要求强化四项措施:一是对准备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进行精神状况评估,坚决杜绝患有精神疾病、具有肇事肇祸倾向人员入住;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刀具使用的危险意识和火灾防范的责任意识;三是不断提高对养老机构的用电、燃气、防火、食品等安全方面的认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的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做到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真正让老人们在养老机构里平安生活、安享晚年。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