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乌审旗多措并举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6:4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020年,乌审旗多措并举着力强化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成立乌审旗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乌审旗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的协作机制。二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旗民政、公安等部门通过微信平台、报纸、电视等媒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社会各界对非法社会组织以及社会组织超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监督。三是将社会组织管理纳入民政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检范围,通过深入社会组织调研、实地查看,以及每年按20%的比例随机抽查社会组织活动开展、财务收支、遵纪守法情况等方式,切实做到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结合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社会组织中存在行业垄断、非法操控、扰乱管理秩序等涉黑涉恶现象。四是联合乌审旗教育、工商等部门对全旗7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其中25家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整治,做到培训机构底数、资质状况和办学行为“三清楚”。五是依法指导全旗261 家社会组织开展年检工作,对各社会组织提交的年检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年检基本合格”、一年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责令其限期整改;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依法予以撤销;积极动员全旗社会组织参与等级评估,组织57家社会组织参与全市等级评估,其中被评为四星级6家,三星级11家,二星级10,进一步加强了我旗社会组织自律和诚信建设。六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监管,制定出台《乌审旗社会组织关于举办交流会、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培训等事项报备制度》,对社会组织举办的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遵循“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一会一报”制度,严格落实主管监管责任。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