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大到东胜区开展《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15:0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5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靳锐、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巴特尔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到东胜区养老服务机构鑫海颐和院、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立仁医养院就《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向运营管理负责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运营管理情况、发展情况、补贴发放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在调研“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时,何涛副主任指出,东胜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智慧养老等业态发展迅速,今后,要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的模式上下功夫。

    (调研组在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鑫海颐和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立仁医养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各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立仁医养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强调要正确认识社会养老服务的重要性,通过立法着力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一是要认识到养老服务是一个大事业,不能纯粹把老年人当作负担;对养老服务事业的重视要达到和教育事业一样重视的水平。二是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走在全自治区的前列,立法有很好的实践基础,要把现有做法总结好、提炼好,体现到法规中。三是养老服务是大事、好事,同时也是难事,目前体制尚未完善,基础设施和护理人员队伍跟不上,政策也未完全配套,需要在已有基础上有所提升。四是要从理顺养老服务体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提高养老服务组织化程度、加大政府政策支持力度等方面进一步研究、重点解决。 

    东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副主任刘月光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杨光耀、区政府副区长江原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