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共鄂尔多斯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 “学党史、感党恩”党史学习 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3:4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政治生活馆内,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初心永承为主题的党内政治生活历史演进厅、以激浊扬清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厅、以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选人用人选贤任能厅、以淬炼本色为主题的党的组织生活厅、以砥砺先行为主题的继承创新厅,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事例,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党员们来到宣誓厅,在红色文化氛围的感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激发了前进的动力。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电影放映厅,开展“影印我心·电影党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电影党课分为4个篇章,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讲到惊天动地强国大业,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叙述脉络,通过讲述+电影的方式,生动形象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史诗。影片展现的不仅仅是中国红军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源起的历史追溯,观影激发情感共鸣,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次活动中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党性修养、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