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史学习“四步走”走出新功效

发布时间:2021-04-08 13:33: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四步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功效。

    齐步走一是队伍齐,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了各项工作齐抓共管二是资料齐,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四本必读书籍”136本、编制发放口袋书籍《党史知识100问》50余册、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50余本。三是学习进度齐,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读书安排表,全体党员干部每月精读一本指定书籍,每天朗读同一篇党史知识,做到了学习教育齐头并进 

    争先走。一是学习计划性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讲师举办读书班、观看电影党课等方式深化党史学习做细做实。二是学习方式新,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大力宣传我局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民政人读党史”栏目,全体党员干部并轮流将每日读书部分发至微信公众号进行领学,有力带动了全局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出去走”。一是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民政业务领域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用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在践行宗旨中增强实践意识 二是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我局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回顾了党史百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史诗。三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从4月份开展聚焦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围绕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救助等民政核心业务,积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深入基层一线“解剖麻雀”真正摸清问题,找对痛点,认真分析梳理调研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可行性建议,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

     

    倒着走。一是检视反思自身,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广泛听取他人意见的同时,善于以先进典型为镜,检视反思自身,自觉主动看齐,学习榜样,提升自己。二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定期调度、情况通报等方式进行“回头看”,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三是结合上级党委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回头再梳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严防“雨过地皮湿”,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