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国良到东胜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近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国良,二级调研员​刘振华及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社会组织管理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东胜区调研。

    王国良一行实地查看了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服务中心、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天骄街道安达社区和东胜区社会工作者实训基地,并就东胜区“三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情况、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情况等工作,听取了东胜区民政局工作汇报。 

     

    近年来,东胜区制定并印发了《东胜区基层社会组织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将暂不具备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条件的社会组织放到街道社区登记备案后开展活动。目前,在社区备案社会组织共380家,在民政局注册登记社会组织共计228个,其中社团58个、民办非企业165个、基金会1个、商会4个。搭建了“区、街道、社区”三级社会组织培育体系,区级成立一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一处社会工作者实训基地;街道成立两处社会组织孵化园,社区成立三处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试点。为入驻孵化平台的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场地支持、政策咨询、资源对接、能力建设等服务。截至目前,东胜区各级孵化机构共入驻社会组织70余家,先期已孵化出壳40余家。 

    大力推动东胜区社会工作人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截至目前,区社工人才实训基地共开展培训56期,培训学员6000余人次,其中2020年开展12期,培训学员1100余人次。连续6年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共计1400余人次,考试通过率逐年增加,截至目前东胜区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543人。 

    王国良对东胜区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做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入推进“三社联动”,是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有效整合社区资源,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重要方法,是延伸政府臂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他要求,东胜区民政局要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结合地区发展实际,以需求为导向,推进相关工作纵深发展。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