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赴各盟市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810-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带领部分旗区民政局局长、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赴自治区部分盟市,针对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建设和社会救助等民政重点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到呼和浩特新城区智慧养老指挥调度中心、新城区居家养老示范点丽苑社区、苏尼特右旗吉日嘎郞综合养老园区、锡林浩特市爱祺乐牧民养老园区、锡林浩特市达布希勒特社区、锡林郭勒盟社会福利院、锡林郭勒盟安神医院、满洲里市东山街道怡园社区、呼伦贝尔市儿童福利院、乌兰浩特市科尔沁右翼前旗敬老院等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参观考察。
    在养老园区的牧民家里,辛宏亮与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园区的管理服务情况,并对困难老年人的救助措施进行了详细询问。在社区,考察组认真考察了服务设施配备情况、“一老一小”的服务情况和老年人助餐点的环境及运营模式,查看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网格化模式和服务流程。在儿童福利院,考察组深入了解了机构管理运行机制与服务保障模式创新情况,观看了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参观了学习区、生活区、档案室和文娱康复场所并与院内的小朋友和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与各盟市旗县的学习交流,了解了各职能部门共同建设社区的新模式和社会救助的新措施。学习了孤残儿童保障、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收养登记及儿童福利院“养、治、保、教、康”等各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认真考察了各盟市为老服务的不同模式,政府购买的方式、人员配备、环境设施、收费标准、护理服务、标准化管理和智慧平台建设,结合我市正在草拟出台的《养老服务条例》中涉及的机构养老、居家社区养老、森林草原康养和旅居候鸟式颐养等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考察学习及深入座谈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和特色亮点,进一步开阔了民政工作的新视野,开拓了建立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旅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新思路。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