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联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包联督导组检查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6: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加强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423日,市民政局联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包联督导组深入杭锦旗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参加检查督导的有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周永峰、市低保办以及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等重点对象进行检查。督查组一行首先在阿斯尔嘎查、察哈尔乌苏村、天德恒湾村进行入户抽查。在贫困户家中督导组通过查看资料、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后认真测算出家庭收入、支出以及财产情况,并测算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检查其是否将符合条件的重点对象纳入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等保障范围;是否将不符合社会救助政策的贫困户退出救助范围,以及超出低保的是否给予了“渐退期”等。

     

    入户抽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与杭锦旗民政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及时反馈了入户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共同探讨协调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

    一些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任务。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