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 民政厅到我市调研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17:11: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423日,自治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脱钩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 、市机关事务局、市财政局及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相关单位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向自治区脱钩工作调研组汇报了我市脱钩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措施,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分别就脱钩改革工作进行汇报。参会单位与自治区调研组就脱钩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陆鸿雁介绍了自治区整体脱钩情况,分享了自治区本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的经验,脱钩改革党建工作移交、脱钩程序、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的监管等方面对当前基层开展脱钩改革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自治区脱钩工作调研组强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理顺政社关系、转变政府职能的深刻变革,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钩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脱钩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推开脱钩改革高质高效完成。各级发改、民政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此次脱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脱钩改革。脱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利益主体多,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严格按照“应脱尽脱”的要求,准确把握脱钩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配套政策。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