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对全市“三社联动”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3 16:1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617起,市民政局分成3个调研组对全市“三社联动”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了解旗区“三社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资金预算安排、民政局会议研究部署及实地察看项目实施情况,全面掌握各旗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对第二批“三社联动”试点社区调查,了解居民需求,协助编制项目。

    探索“三社联动”服务机制是创新民政社会治理方式、提升民政社会治理能力的一项具体工作安排和实际行动。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试点范围的扩大,2019年在总结2018年经验的基础上确定第二批试点社区进行初步推广,初步形成以社区平台为依托、社区和居民需求为导向、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动、专业社工为骨干、社会组织承接运营、社会力量深入参与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实现居民自治规范化、社会组织多样化、社工队伍专业化、社区治理项目化、项目运作市场化、社区服务精细化、社区事务信息化。培育一批机制健全、运行有序、群众满意、可复制、可推广的三社联动示范社区。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