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开展第二轮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0 11:22: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116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举办了年度第二轮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局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东康伊三旗区相关股室负责人员和养老、优抚、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共7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自治区消防培训中心教官集中授课。讲座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火灾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分别介绍了初火扑灭、避险疏散等应对办法,并讲授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的必备技能等消防知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过救灾。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民政干部和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和防范能力,并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疏散的基本技能。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实际情况,协同消防部门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