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6 16:16:00    作者:王颢雯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16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单位<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划>中期评估有关情况的通报等重要学习内容。



     


    会上,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通过专家专业解读和实际案例分析,让“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民政事业安全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抓好《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结合民政工作职责,重点研究探索落实举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四下基层”,扎实做好安全、消防、应急管理的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常。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法律法规。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