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3: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5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调研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理书记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办印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对民族宗教领域信息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2022年民族和宗教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做到民族和宗教工作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落实民生项目,重点抓好民生保障,努力推动各民族间共同繁荣发展。二是要利用机关领导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到结对共建社区、嘎查村开展政策宣讲,结合“民族政策宣传月”积极宣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民族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意识;三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和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化解防范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四是要利用局机关、各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典型事迹,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