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 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12:4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22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调研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辛宏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领导干部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明确责任、完善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全局意识形态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就如何抓好民政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结合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各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按照“管行业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一岗双责”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科室、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强化业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勤学习、勤思考、勤调研,既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来积累宣传思想工作、新闻写作理论知识,更要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到群众中间去接“地气”,通过自己耳闻目睹和亲身感受,争当宣传员,讲好民政好故事,传递民政好声音。三要敢于正面“亮剑”。无论是线上线下、八小时之内八小时之外,一旦发现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悖的错误言论,要敢于“亮剑”,及时、正面予以回应。四要落实“三审三校”。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宣传平台终端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把信息发布审查关,确保不出现政治表述差错信息。同时,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对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日常监管,及时清理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一旦发现涉及民政领域舆情信息,要掌握主动权,及时予以澄清,严防发生重大舆情事件,为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