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8年1月19日星期一 天气预报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市民政局积极化解边界纠纷,促进经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3 15:27:00
 
 

近期,鄂尔多斯市鑫隆集团因拓宽109国道察汗淖至棋盘井段时,路面越过鄂乌边界线占用了鄂乌边界4950号界桩位置而引发了矛盾。乌海市民政局责令鑫隆集团停止施工,并要求其退出界线,恢复原貌。拓宽工作被迫停止。

拓宽109国道是发展的需要,人民的意愿,时代的要求,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的工程。由于冬季的临近,考虑到工程进度刻不容缓、如期完工等因素。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乌海市民政局沟通协调,同时向民政厅汇报情况,并恳请派员指导协调处理此次矛盾。1117日,在民政厅的指导和协调下,鄂尔多斯市和乌海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带领区划地名科负责人在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召集鄂托克旗民政局、海南区民政局和鑫隆集团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议。

会上自治区民政厅对边界线和界桩管理的政策法规做了说明。鄂乌双方采取积极态度,克服本位主义,讲团结,顾大局,坚持有利于两市各民族的团结,有利于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有利于行政区域的管理,有利于经济建设的原则,发扬互谅互让的精神,进行协商,达成了共识:对4950界桩,另行选址重新竖立。成功地解决了此次矛盾。为109国道拓宽工程打开了绿色通道,保证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 主办: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承办:鄂尔多斯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电话:0477—8588228 传真:0477-8588243 E-Mail:eedsmzj@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