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8年1月19日星期一 天气预报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码
杭锦旗举行老年人健身操大赛为建党90周年献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2 10:26:00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业务和文化生活,为建党90周年华诞献礼,近日,由杭锦旗锡尼镇人民政府和杭锦旗老龄办联合举办,杭锦旗老年体协承办的“杭锦旗2011年老年人健身操(舞、球)大赛”在锡尼文化宫圆满落幕。

健身舞是一种将古典舞、现代舞和韵律操、大秧歌等结合为一体的集体性健身活动形式,通常具有编排新颖,动作简单,易于普及等优点,是一种特别适合于中老年朋友释放情感,陶冶情操的歌舞表演形式。各参赛队精心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舞蹈,有的热情奔放,有的韵律动感,有的温柔翩跹,动作整齐到位,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参赛者自信的笑容,轻盈的舞步,充分表现出中老年朋友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

健身球运动是一项简单、实用、有效的健身项目,它以操为主,融入舞蹈语汇,通过甩动球体、拍打身体的不同部位和穴位,起到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祛病强身的目的。自从健身球运动推广以来,就深受广大老年人的喜爱,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推动老年人健身事业持续、全面发展,还给喜欢健身运动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此次比赛共设9个单项奖、3个团体奖,来自6个苏木镇的146人和12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日月轩代表队夺得团体组一等奖,伊和乌素苏木代表队和锡尼镇民乐社区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69岁,平均年龄近60岁,但是他们依然热情不减,焕发出一股股青春活力,用活力的舞姿,充分展现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在2011年建党大庆之年,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 主办: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承办:鄂尔多斯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电话:0477—8588228 传真:0477-8588243 E-Mail:eedsmzj@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8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