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联合帮教 点亮青春”——鄂尔多斯市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考察回访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6:00    作者:田蕴然    来源: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制度,做好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监督考察工作,近日,由鄂尔多斯市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察机关、妇联等相关机构组成了联合考察帮教小组,针对考察期内的35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对象进行回访。通过开展深入社会调查、一对一谈心谈话、异地上门家访等考察形式,全面了解每一名考察对象本人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监护人与考察对象关系等现阶段实际状况。帮教考察小组分工及职责明确,小组成员开展考察帮教工作各有侧重,确保考察期间的正确引导帮教,以及考察期满后能顺利融入社会。

    检察院对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开展法律学习、行为矫正、公益活动;妇联部门对相关失职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民政部门针对家庭有困难的考察对象,开展有针对性单独或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司法救助。

    联合考察帮教小组综合考虑各监督对象的现状,引导父母其履行好监护职责;了解监督考察对象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一直以来,鄂尔多斯市关注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以及“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努力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