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持之以恒转作风 真抓实干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3:00    作者:白慧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效,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紧紧围绕自治区民政厅、市政府关于“转作风,提效能”行动安排,坚持标本兼治、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努力实现民政工作“三个明显提升”。即:执行力度更加有力,工作能力明显提升;运转流程更加高效,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深化认识、对标对表,坚定从政治上“转作风,提效能”的站位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正视当前民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民政厅、市政府的要求上,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上,把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紧盯问题、精准整改,提升从发展中“转作风,提效能”的水平制定《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工作效率的若干措施》,着重从公文、会议、督办、调研、宣传、政务公开等方面对改进办公作风、提升办公效率作出明确要求。对局机关现有行政办公、实绩考核等各项制度进行梳理优化。同时,围绕新形势制定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管理办法、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努力实现民政工作制度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梳理需要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完善任务清单台账管理制度,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进行常态化管理。目前,已根据全局和各科室年度重点任务,明确了“暖城、暖心、暖民”系列活动清单、重点课题研究清单、历史遗留问题清单等9项任务清单。

    扛起责任,久久为功,汇聚从细节上“转作风,提效能”的合力打造一支思想解放、担当作为的队伍,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保持“转作风,提效能”行动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广泛宣传此次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和克服抓一抓就好,松一松就反弹,充分营造“转作风、提效能”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将持续推进“转作风,提效能”行动,把转变作风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引擎”,为落实好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市委“三个四”战略目标贡献民政力量!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