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首播 ——我市选送37题

发布时间:2021-01-21 14:2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地名文化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正式回归。 

    “人有姓名、地有地名”。地名,不仅是历史长河中鲜活的家乡符号,浓缩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集体记忆与乡土情怀,也是历史悠久,凝聚一方人文底蕴的突出标识,是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作为中国首档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精品制作理念,以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民俗、文学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大地的万千风貌,解读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唤起全民爱国爱家情怀。 

    节目将于1月23日起,每周六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19:00 档首播,每周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30档重播。此次地名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共选送约400道试题,我市选送37题,欢迎大家届时关注。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