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08:12: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精准识别社会救助对象,提高救助对象认定的准确率,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鄂尔多斯市民政局精心组织,通过多部门协调、运用核对平台、健全核对机制、加强制度衔接等措施,全力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为社会救助制度公正实施拉起“准绳”。

    加强省市县三级数据互动,确保核对数据实时更新。应用自治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联网平台对新申请社会救助的个人及家庭“逢救必核”,对已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及其他专项社会救助的个人及家庭定期开展复核。2020年以来,我局对新申请社会救助对象、在享社会救助对象、临时救助对象进行了13批次信息核查比对,共发现疑似重点监测数据1877条,通过线上系统信息比对与线下入户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清退不符合条件337人。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