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陈洁到我市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7:58: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622-23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洁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主任刘国刚、养老服务处处长邢岗参加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仁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陪同调研。 

    在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达尔罕社区和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乌兰淖尔社区、伊金霍洛镇龙虎渠村社区,陈洁一行实地考察了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议事厅、社工服务机构等社区服务设施,深入了解“三社联动”机制建设、疫情防控、社区工作者报酬待遇等情况。陈洁强调,社区治理与服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切身利益,要不断完善社区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社区治理与服务能力。她勉励社区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心用情服务居民群众,主动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东胜区鑫海颐和院、中华情医养院、东胜区民政福利中心和准格尔旗沙圪堵敬老院、沙圪堵镇福路村互助养老幸福院,陈洁一行察看了养老服务机构软硬件设施配套和照料服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入住老人饮食起居情况,并慰问了百岁老人和特困供养对象。陈洁指出,要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正常推进各项工作的方式方法,聚焦老年人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让每一位在院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在市民政局机关,陈洁一行深入了解机关建设情况,勉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继承发扬“孺子牛”精神,将党和政府的德政善举送到群众手中,传到百姓心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洁在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保障基本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与服务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群众检验。一是要加大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力度,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责任,做实、做细、做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以良好的成绩迎接自治区的评估和中央7月份大检查,向自治区和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推进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的制定出台和贯彻落实,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在全面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方面创造经验、引领发展。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殡葬改革,破解乱埋乱葬整治难题,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