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姜波调研推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7:47:00    作者:吴凯强    来源: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2月3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一行深入伊金霍洛旗特殊困难老年人家中,就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走访调研。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局长高飞,伊金霍洛旗旗委、政府和旗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姜波指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现实需要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必然需求,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必须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他强调,要围绕老年人居家安全、健康等方面需求,实行“定制服务”,在设计与细节上,更加贴近实际,满足老人需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不断探索和优化项目方案,高质量推动适老化改造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便利。

    2022年,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列支3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500户适老化改造项目,项目改造内容包括地面改造、门改造、卧室改造、如厕洗浴改造、物理环境改造、老年用品配置等30项改造内容,项目通过筛选、评估确定改造对象,再入户进行适老化项目改造,得到受益老人们的一致好评。2023年,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再实施10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全力推动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