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11:20:00    作者:王超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月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下评”与“上述”结合的方式进行。王国良代表党委向会议报告了全年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党支部、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等6个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鄂尔多斯市徒步协会党支部等15个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对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评议。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超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王国良总结讲话并就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引导社会组织党员自觉规范言行。推行“五同步、五嵌入”工作法,继续推进党组织书记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肩挑”、“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确保社会组织各项工作沿着正确发展方向要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紧扣“揭榜领题、对标创建”“三强三优”最强党支部创建等工作部署要求,及早谋划2023年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加强阵地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参与社区治理、困难帮扶、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要强化示范引领,围绕对标先进,星级评定,比武争星等工作部署要求,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思路,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做法经验,形成特色鲜明、群众认可的特色党建品牌和服务品牌,带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建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将每个支部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及所属各支部书记、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