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再明确再细化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13 18:39:00    作者:吴凯强    来源: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2月13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对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准确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政厅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民政领域特别是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守好防线,力争不破环,尽最大努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增强战略定力,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要认真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督促指导民政服务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共同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要继续执行封闭管理,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阻断传染链条、常态查漏补缺、配套服务供给五项举措串起,构建起坚实防线;要有序开展人员探视,坚决杜绝因探视造成养老机构感染;要严格物资物品进入管理,在机构门外设立物资交接区,实施无接触交接物品;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部署,做到应接尽接;要认真做好核酸检测,规范核酸自采;要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制定管用、可操作的应急预案,加快隔离场所、健康监测场所和就诊绿色通道建设;要帮助养老机构渡过难关,落实好养老机构减免、缓交各种税费政策,及时足额兑付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补贴,并积极争取疫情防控物资,帮助机构渡过难关;要强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疫情防控,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有序恢复运营;要落实分类分级服务方案,指导机构建立与周边医疗卫生机构、药房的协作机制,明确转诊流程,积极争取最好的诊疗资源。

       会议还对安全管理工作、弱势群体兜底保障工作以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君力,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