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暨街道社区主任示范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8: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1019日,全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暨街道社区主任示范培训班鄂尔多斯市开班。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宇、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综合处处长李振家、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局长辛宏亮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李国平主持开班仪式。


     王心宇副市长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社区联系千家万户最具体,服务居民群众最直接,是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最后一米”,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坚持党建引领、机制创新,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城镇社区办公服务场所面积100%达到300平米以上,民主协商多元参与机制100%建立在全市各旗区接续推行“三社联动”和五社联动培育形成了良好的基层治理生态和服务体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基础更牢固、更坚实。2018年以来,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自治区级荣誉。今年,鄂尔多斯市又被民政部确定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康巴什区被确定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康巴什区和伊金霍洛旗被自治区民政厅确定为全区社区治理创新试验区今后,将持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新实践,促进鄂尔多斯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维春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枫桥经验”内蒙古实践,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求,广大民政干部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立足实际,找准社区治理面临的新问题、社区服务的新需求,深入开展社区治理创新实验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日,邀请民政部及复旦大学等区内外高校专家教授讲授社会治理创新相关课程。培训期间,除开设专家讲座外,还将开展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各盟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负责人,全区社区治理创新试验区旗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以及部分基层街道社区书记、主任共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