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副市长候选人王心宇到市民政局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13:19: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8月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候选人王心宇一行到市民政局开展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副局长赵志忠、刘玉珍陪同调研。


     王心宇副市长先后走访了社会救助科、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社会事务科、行政区划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辛宏亮局长就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殡葬服务、行政区划等民政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当前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心宇副市长指出,鄂尔多斯市民政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基础,有求实创新的干部队伍和先进的理念,组织实施能力较强。近年来民政工作纵向对比有很大提升,横向对比走在自治区各盟市前列。 


     王心宇副市长强调,要切实做好养老、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殡葬服务等民生实事工作,为人民谋取福祉,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民政关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民政工作具有鲜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代表性,民政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社会兜底、养老、孤残、婚姻、殡葬等社会热点、焦点、难点、痛点问题,按要求一步步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克服编制少、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模式,充分激发出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做好民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统筹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社会组织工作,提高社会工作效率,要抓好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全力以赴推进违建墓地整治工作。要统筹做好社会服务、康养、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等社会焦点,认真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补贴提标政策,并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把好事办好。四是要配合做好全市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兜底民生保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