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伊旗民政局“三强化、三提升 ” 推动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11:10:00    作者:徐志富    来源:伊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伊旗民政局采取“三强化三提升”,大力扶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创新。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

    强化制度机制运行和队伍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组织负责人队伍,近期,民政局组织21家社会组织负责人深入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苏布尔嘎镇查干日格召村、敏盖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运行情况。通过考察,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有了新思路、新感悟,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操作水平

    按照社会组织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工作,对社会组织档案资料进行了归档、完善,推动了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强化一次办理,提升服务水平

    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审批效率,规范审批流程,在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绩效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四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把椅子、一份耐心。同时,编印了办事指南,为办事群众进行发放,实现了社会组织登记、变更等事项一件事、一次办,2023年共办理各类事项70件,紧跟优化营商环境步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群众办事便捷高效。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