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杭锦旗积极开展“五社联动”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09 10:11:00    作者:    来源:杭锦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旗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杭锦旗民政局积极开展“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施,筹集资金103.5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社会组织承接、实施。各苏木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和“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施全覆盖,重点围绕为老服务、社区党建、青少年服务、创业就业、心理健康、文体娱乐、医疗卫生、助残助困等内容开展系列服务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社区活动47场、慈善活动15场、居民议事协商会4场、志愿服务84场、个案15个、小组活动12场。累计服务群众2599余人次,其中服务老年人、妇女、儿童820人次。

    “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我旗的实践初具成效,作为一种广泛联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机制,充分体现了“底数清、服务精、资源广、方法新”的特点,在链接人才、政策、服务等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多方治理体系建立、构建良好社区秩序及充分满足社区居民服务需求方面都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也为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五社联动”继续在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建设幸福杭锦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