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携手相助,情暖人心--伊旗民政局助力流浪重病人员返乡

发布时间:2023-02-23 19:44:00    作者:    来源:伊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近日,伊旗民政局救助服务中心接收到一名陕西省横山区的一名外来务工患重病的求助男子,因身患重症,且领着一个15岁的未成年男孩,因患病无钱医治陷入困境,救助部门按照救助工作先救治后救助政策原则,随即安排住院治疗,并派专人护理,本人因外出多年,且与妻子离异,与家人亲属关系疏远,多方联系无人关照。由于病情严重,在医院全力治疗一个星期病情有所好转。针对本人特殊情况,救助部门主动与当地民政救助部门联系协调送返事宜,并于近日派专人专车送返原籍顺利交接,由原籍地政府负责安置本人及小孩的生活和医病困难问题。近年来伊旗民政救助工作坚持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积极主动救助原则,妥善救助、安置特殊困难求助人员,为我旗创建文明城市和社会稳定机制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