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杭锦旗民政局:“四对标”“四聚焦”地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15 19:42:00    作者:    来源:杭锦旗民政局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旗“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行动,全面提升乡村地名信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建设,214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邬海军带领行政区划室、养老机构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民政局对标学习交流活动。

    对标“学”字诀,聚焦红色传承,提升理论修养。结合自身工作的实施方案,将《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列入学习计划,不定期的对机关、村嘎查、社区、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根据群体差异性,打造特色课,推出“流动课堂”“故事课堂”“音乐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多方面搜集“红色地名故事”,谱写杭锦地名新篇章。

    对标“精”字诀,聚焦企业需求,服务经济发展。通过学习发现自身的不足,交流更新思想,拓宽工作思路,“一对一”或“多对一”形式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梳理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实现“助农”“助企”的新模式,助力乡村产业经济,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高效发展。

    对标“靓”字诀,聚焦地名信息提升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深挖文化资源,传承优秀文化,将“地名+文化+旅游”的新模式,提升地名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对标“谋”字诀,聚焦信息平台建设,优化产业经济通过高德、百度地图、数字化经济建设信息等平台,有效宣传推广,促进乡村地名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