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回家庭进校园 让孩子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3-02-23 19:40:00    作者:    来源:市救助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寒夜中的一床棉被,风雨中的一间温室,迷途中的一张回家车票,因为有了救助服务中心,它如远航中的灯塔,黑暗中光明,寒夜中温暖。天下民政是一家,在中国民政系统内,联系最紧密的就是救助业务,全国各地的救助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在一起,编织成了一张大网络,守卫着无数迷途者,也救助了无数流浪乞讨

    2022年12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救助管理中心与我中心联系,有一名无人看管女孩萨日娜(11岁,中卫市第七小学五年级学生)住在与其母亲佟峒租的房子中,12月3日萨日娜的母亲打电话给其朋友张薇,称自己有急事需要出差,委托张薇看管萨日娜几天,后张薇便到家中接走了萨日娜,12月5日至12月10日多次电话联系佟峒无果。遂于2022年12月11日15时许到文昌派出所报警,希望派出所协助寻找萨日娜的家属,经过文昌派出所民警查找联系,始终无法联系到佟峒,后联系到萨日娜的舅舅呼和吉力图,因其舅舅居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年龄较大,无法到中卫接走萨日娜,所以与我中心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我中心得知情况后,迅速与东胜区民政局取得联系,对萨日娜的情况进行核实并与萨日娜的舅舅沟通,协助中卫市救助服务中心将萨日娜接回送往其舅舅家中与亲属团聚。

     

    萨日娜小朋友到其舅舅家中后,我中心始终保持与他们的联系,并主动询问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后在回访过程中了解到,萨日娜女孩的父母在多年前离异,小朋友一直是其母亲佟峒一人抚养。来到其舅舅家中后,其母亲一直无法找到,舅舅家中并不宽裕,且小朋友需要继续完成学业。我中心一方面为其提供米、面、油等基础生活物资与学习用具,另一方面与其舅舅对接孩子入学事宜,按照东胜区教育局办理入学的要求,出具相关入学证明材料。新学期开学之际,经回访得知孩子已按期入学,现正在办理网上转学手续。

    今后,我中心也会继续关注萨日娜小朋友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希望萨日娜小朋友在爱与关怀中快乐成长。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