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关爱困境儿童 情暖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09-24 14: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留守困境儿童相关政策的普及宣讲,促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在2021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达拉特旗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困境儿童家中,慰问组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的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回报社会。 

     每走进一户困境儿童家中,慰问组一行都会向他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留守困境儿童的相关政策,着重宣讲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政府保护等内容,让大家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着力保障困境儿童等未成年人权益最大化。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摸底,对3名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家庭,按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申请程序进行办理。 


     近年来,达拉特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的落实,成立了达拉特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旗民政局,负责具体指导和协调全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旗民政局以全市困境儿童服务项目为契机,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和关爱留守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对全旗困境儿童进行摸底式入户核查、逐一建立个人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苏木镇(街道办事处)儿童督导员、嘎查村(居)儿童主任全覆盖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队伍,进一步明确其工作职责,切实履行相关工作任务。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对困境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心理辅导、兴趣爱好培训活动等,为困境儿童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今后,达拉特旗民政局将充分发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民政部门职责,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搭建起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网。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