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达拉特旗民政局扎实 推进“五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3:57: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拉特旗民政局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将“五社联动、情暖基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联动机制,引导组织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工、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达拉特旗满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迎宾社区开展“星光汇聚、守望成长”暑期社工课堂,共10名社工和8名志愿者担任授课老师参与活动,开展了红色爱国爱党宣讲、手工DIY等系列活动。不但解决了家长无法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还成为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拓展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 


     达拉特旗乐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社区公共资源,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达拉特旗市民应急安全教育实训基地,采用视、听、体验相结合的三围立体式安全教育模式,让学生亲身体验,达到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的目的! 

     

      达拉特旗康养为老服务中心:办了“翰墨同行,以书养心”为主题的老年书法培训班,组织社区书法老师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书法爱好者开设书法课堂,实现了“志愿者老有所为、爱好者老有所学”,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教育培训新闻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和谐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共有30组志愿家庭报名参加,以亲子参与的方式,邀请居民践行初步的垃圾分类,切实将垃圾分类理论及实践相结合,在小区内拾捡垃圾的同时,为其他居民进行宣传倡导,让每个人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推动者。

     达拉特旗慧仁国学心理中心:开展“给你,我的爱——关爱残疾人”活动,通过专业社工开展沙盘游戏疗法,帮助残疾人士感受社会的温暖,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扰,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社区风尚。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协力,   见“圾”行事活动,着眼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并从娃娃抓起,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小小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垃圾分类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达拉特旗慈孝为老服务中心:在西园社区组建了红旗志愿服务队下设“情暖夕阳”“多彩姐姐”“家园卫士”三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面向孤寡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面向待业妇女提供健康知识讲座、职业技能提升等服务;面向未成年人年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社区居民亲切的称这只志愿者队伍为“红褂褂”。 

     

      截至目前,达拉特旗民政局充分发挥社区社工室资源整合能力和社会组织提供专业社工服务优势,动员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等力量,广泛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关主题活动128场次,服务上千人次,切实提升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