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区动态

达拉特旗民政局召开全旗民政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13:55:00    作者:    来源: 【字体: 打印页面 保存 分享: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宗旨,扎实有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基层民政力量建设,提高全旗民政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9月10日,达拉特旗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业务培训会。各苏木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主任、民政业务骨干及民政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海霞主持并讲话。

        

      培训会上,民政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对涉及民政业务的养老服务、困境儿童、基层政权、三社联动、五社联动、社会组织登记、殡葬管理、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副局长梁海霞从提升政治素质加强基层经办能力建设、认真钻研业务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道德修养做好服务对象关爱工作、坚持廉洁从政守住民生道德底线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参会人员还围绕社会救助领域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作用,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熟悉、掌握、运用民政各项政策,做到政策清,业务精。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殡葬改革、困境儿童救助、基层政权、社会救助等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民政基层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办事服务的能力,为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民政综合业务素质,推动全旗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电 话:0477-8588228(传真)

    邮 箱:eedsmzj@126.com

  • 蒙ICP备19004350号-1

    网站标识码:1506000017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电话:0477-8588223

    纪检组邮箱:mzjpzjjz@126.com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193号